童行在野
CHILD IN WILD

2020年,讓我們學到了幸福並非必然,逆境隨時都會出現,如果沒有做好準備,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被逆境打敗,被世界淘汰。要在逆境中走下去,我們首先要學識如果生存下去。香港逆境自強基金會為我們的下一代能在逆境下生存下去,舉辦【童行在野】,我們會利用現代科學教導求生技能,讓小朋友在實踐中學習,在逆境中生存。

活動簡介

野外生存遊戲體驗,以科幻故事元素作為故事背景,學生化身拯救小隊,進行培訓及團建,嘗試並掌握實戰技能,然後會全程投入故事中,透過比賽、親力親為及團隊合作完成故事結局。

排除萬難
挑戰野外 救出科學家!

隨著地球不斷變暖,有一班頂尖的科學家上了太空進行研究但不幸被困於太空倉裏,需要各位小朋友去協助他們,他們將唯一的希望就寄託在小朋友身上!踏上這次探險,小小救兵將面對各種挑戰,通過完成野外任務,運用智慧和勇氣一起救出科學家吧!

思維態度

生存除了是一種技能,更是一種人生態度。要懂得為自己的生命活下去亦要尋找到人生價值。

現代科學求生

時移世易,利用有科學根據求生技能會事半功倍。

芬蘭式教育

有別於傳統的教育方法,我們採用寓教於樂、”learn by doing”的方式啟發他們的創意與思考。

活動內容

草原歷奇 - 指南針&地圖

野外定向必不可少的,我定是學習指南針和地圖,透過科學及地理的解說,學生將掌握求生定位第一步,並通過在大草地上的定向小遊戲,訓練實戰及團隊合作技巧。

野外煮食、生火

在過去5年極受歡迎的野外煮食遊戲,學生從農場到廚房,實現自給自足的煮食體驗,過程中學習鑽木取火、食材處理以及烹飪等。

水源淨化 - DIY & STEM

水是生存的必要條件,但是當發生天災人禍的時候,找到乾淨的水源就是生存的關鍵,我們會教導小朋友透過製作過濾器,收集天然水。

基本急救知識

令小朋友有一個基本的急救知識,好讓他們遇到特別事件都不慌不忙,冷靜處理事情。

活動剪影